艺术家

胡里奥.勒帕克

出生年份︰1928

胡里奥勒帕克(Julio Le Parc,1928年生於阿根廷)是动态艺术(Kinetic Art)创作的先驱之一,被誉为动态艺术大师。勒帕克利用视觉幻象和镜面反射在画作中呈现仿如迷宫一般的空间,他的许多画作面世早於欧普艺术运动。1968年,勒帕克创作了具有先驱性的作品Lumière en Vibration。他把脉动光线投射在按规则排列的有机玻璃板上,打造了一个光影闪动的仿棱镜空间。

勒帕克出生於阿根廷的门多萨,1958年移居巴黎前入读布宜诺斯艾利斯美术学院。他响应泼色主义和眼镜蛇画派艺术家卡雷尔‧阿佩尔和杜布菲的表现手法,为观者打造了受控的感官体验。1960年,他把研究转向三维表达,并且把动感和光线引入他的作品中,包括了移动中的投射光线、反射光线和脉动光线,以及扭曲的镜子等。1966年,勒帕克在第33届威尼斯双年展上荣获绘画大奖。他的作品被收藏於休斯顿美术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和伦敦泰特美术馆等。

地址 | 澳门塔石广场文化局大楼
电话 | (853) 28366866
传真 | (853) 28366899
电邮 | webmaster@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