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源

美高梅

07.06 - 20.10
美狮美高梅

水墨,随意识流动、随艺术流转,正是华夏文化的起源。美高梅联同当代艺术家马文和杨泳梁,以崭新方式演绎水墨新意境 ──《华源》。马文利用大型多媒体装置艺术《蜕变:无穷尽》,将偌大的视博广场化成舞台,呈现出水墨的不同形态。杨泳梁则透过影像纪录城市的节奏,以数码形式创作山水作品《夜游记二》,突破性地在屏幕展现水墨的流动变化,引人入胜。本次 “华源”展览的压轴节目是极具创意的独幕装置歌剧《惊园》,将於美高梅剧院演出。其以600岁的昆曲形式作爲灵感跳板,将中国传统戏曲、西方歌剧、视觉装置和剧场艺术等不同层次的艺术形式融爲一体,最後将水墨艺术昇华至前所未有的全新层次。 “华源”展览将传统艺术元素结合现代科技,呈现华夏文化艺术精粹,让您身临其境般卧游水墨之美。

20190412121158_yang yongliang_journey to the dark_part 2.tif

蜕变:无穷尽
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