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t1/2 (2018)
鏡物質、單通道錄像裝置、聲音、彈性聚合物
00:18:00

Emilija Škarnulytė的電影展現了她對科幻片與紀錄片不斷變化的邊界的思考。她的作品主要研究深時,從宇宙和地質到生態和政治:在空間和時間的深處,多尺度感悟非人類主義和後人類主義。

t1⁄2》繼續以後人類神話為主題,從未來考古學的角度對當代科學進行虛擬的視覺化冥想。《t1⁄2》也被稱作《半衰期》,在核子物理學中通常用來表示放射性衰變。這是一個大型視頻裝置,由藝術家通過遙感三維掃描和鏡面天花板構建的建築組合,給觀眾呈現了一場史詩般的地理景觀盛宴。

Škarnulytė試圖以她的作品給世界敲響警鐘,她帶領觀眾穿梭於伊特魯里亞墓地、立陶宛核電站(切爾諾貝利的同期核電站)、日本超級神岡探測器、反物質工廠、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的大型強子對撞機、杜加雷達以及北極圈上冷戰時期的潛艇基地,將過去與未來串聯起來。《t1⁄2》展示的一切大於人類、大於生命——迫在眉睫的氣候災難、自然現象、意識形態的構建、龐大的科學結構、近代的地緣政治進程以及我們所知道的人文知識。而這一切都給我們的地球留下難以抹去的傷疤。

鳴謝藝術家

 

 

 

 

 

 

 

 

地點:主場展“全球化的進與退”, 澳門藝術博物館
16/07/2021~17/1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