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創世紀(720個屏幕)_不可知的_/_ (2021)
綜合媒材
200 x 300 cm

《創世紀(720個屏幕)_不可知的_/_》探討全球化語境下,當代數字時代中人類意識與科技之間的關係,以及自我與虛擬身份的本質。

作品由720個手機屏幕表面的照片記錄——以模仿生活中使用電話的刷屏姿勢,在同一手機上刷屏清除指紋痕跡累積的不斷循環的狀態——在黑屏上留下的指紋痕跡,以及零散的網路圖像、地球圖片、手機截圖、攝影照片、架子、鎖鏈等所組成,背景構圖參照了米開朗基羅創作於西斯廷禮拜堂中的壁畫《創世紀》(1508-1512)。我嘗試以微觀的角度去描述全球化時代下生活中的不安感,將自身想像成訊息處理器,以研究方法中資料收集的過程展示作為作品的主要元素,旨在從各類意識形態的差異中,理解和呈現我們如何處理與面對外部的恐懼的可能性;同時也回應了在全球化的語境中,各種新模式的變化與交錯之間猶如黑洞般不斷膨脹的龐大訊息世界,我們該如何應對?

地點:市政牧場舊址(牛房倉庫)
29/08/2021~24/1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