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PASTEL DE NASA (2021)
綜合媒材
尺寸可變

作品自述

我們生命的空間既不是連續的也不是無限的也不是均質的也不是各向同性的。但是我們是否準確地知道它在哪裡斷裂、在哪裡彎曲、在哪裡斷開以及在哪裡聚集?我們會感到困惑的裂縫、間斷、摩擦點,有時我們會有一種模糊的印象,認為它卡在某處,或者它破裂了,或者它砰的一聲。我們很少尋求了解更多,而大多數情況下,我們從一個地方移動到另一個地方,從一個空間到另一個空間,而沒有考慮衡量、負責和考慮這些差距。問題不是要發明空間,更不是要重新發明空間,而是要質疑它,或者更簡單地說,是閱讀它;因為我們所說的日常不是顯而易見的,而是不透明的:一種盲目,一種麻醉方式。太空物種,喬治·佩雷克

概念:Pastel de Nasa暗示了文化之間的聯繫和界限。來自旋轉葡萄牙蛋撻表面的數據引發了對美國宇航局太空探測器黃金記錄中軌蹟的交替讀取。金唱片的曲目是1977年發射升空的航天器,其中包括管平湖演唱的中國古典歌曲《流水》。選擇這些歌曲來描繪地球上生命和文化的多樣性。現在仍在太空中滑翔,黃金唱片就像一個瓶子裡的信息被扔進宇宙海洋,供任何可能找到它的智能外星生命形式使用。

鳴謝藝術家

地點: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1號
23/07/2021~03/1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