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Lourdes Castro

出生年份︰1930
國家︰葡萄牙

Lourdes Castro1930年出生於豐沙爾。自1983年以來在豐沙爾生活和工作。

1950年至1960年期間Lourdes Castro參加了ESBAL1957年她搬到了慕尼克一年後又去了巴黎在那裡住了25年。她在巴黎將René BertholoJan VossChristoGonçalo DuarteJosé EscadaJoão Vieira合併成了KWY

1961年,Castro製作了繪有鋁製品的Assemblages-collages。三年後,她的第一個絹印作品投影在畫布上的人物的影子和輪廓就誕生了。1964年,她開始在有機玻璃上進行陰影創作;1968年這些陰影被繡在被單上。1973年,她繼續在Teatro de sombras - Sombras em movimento(影劇院運動中的陰影)工作。

Lourdes Castro曾在葡萄牙、德國、荷蘭等地舉辦過個展。

Lourdes Castro的作品被倫敦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貝爾格勒當代藝術博物館等多個國家博物館和國際博物館公共收藏。

曾於1998年代表葡萄牙參加第二十四屆聖保羅雙年展。2000年,她獲得了EDP基金會藝術大獎;2004年,獲得了CELPA/Vieira da Silva Prize Artes Plásticas。今年4月,她被葡萄牙文化部授予文化功績勳章。

Lourdes CastroGaleria Ratton一起開發了一系列公共瓷磚壁畫藝術作品,包括吉馬良斯Banco Internacional de Crédito1989年)、豐沙爾Casa-Museu Frederico de Freitas博物館(1999年)、葡萄牙投資銀行(2000年)、埃武拉埃武拉波薩達康文特酒店(2001年)的瓷磚壁畫及里斯本葡萄牙總理的官邸花園裡Aqui Agora的藝術設計(2019年)。

Galeria Ratton1987年開始與Lourdes Castro合作,至今仍然在代理Castro的瓷磚藝術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