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Zineb Sedira

出生年份︰1963
國家︰法國

Zineb Sedira 1963年出生於法國巴黎現居英國倫敦在阿爾及爾阿爾及利亞、巴黎和倫敦工作。在Sedira過去15年的實踐中,她致力於以一種包容的方式來豐富圍繞現代主義、現代性及其表現概念的辯論。她還提高了人們對北非藝術表現力和當代經驗的認識。她最初是在研究自己作為一個具有獨特個人地理環境的女性身份時找到了靈感。從這些自傳體的關注中,她逐漸將興趣轉移到更常見的移動、記憶和傳播方面。自2006年以來,Kamel MennourZineb Sedira一直在合作。

Zineb Sedira的作品曾在巴黎國立網球場現代美術館(2019年)、西班牙瓦倫西亞現代藝術學院(2019年)、黎巴嫩貝魯特藝術中心(2018年)等個展中展出。

她的作品還曾在倫敦泰特不列顛美術館(2002年、2012年、2013年),巴黎龐比度藝術中心(2004年、2009年)等多個群展中展出。

Sedira“aria”(阿爾及爾藝術家常駐項目)的創始人,該項目旨在通過國際跨文化交流與合作來支援阿爾及利亞當代藝術界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