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Marcos Ávila-Forero

出生年份︰1983
國家︰法國

Marcos Ávila-Forero 1983年出生於巴黎他通常在地形複雜或人跡罕至的地方工作例如哥倫比亞的偏遠村莊。他的實踐是基於他在社區內和社區居民一起進行的研究,這讓他能夠發現傳統交流無法觸及的經驗。Ávila-Forero並非記錄他的研究對象,而是將自己沉浸在他探索的世界中。他認為自己不僅僅是一個藝術家,而是一個把藝術作為媒介的人,是一個會為了他認為重要的社會問題而鬥爭的活動家。

 

2011年他去了亞馬遜,在那裡製作了《 A Tarapotounmanatí 》,並在Le Vent d'Après展覽中展示了該作品,獲得了美術基金會多媒體獎。2012年,他前往摩洛哥和阿爾及利亞邊境,與幾個秘密移民一起製作了錄像《 Cayuco – Una estela de Oujda a Melilla》。2013年在獲得法國東京宮新銳藝術家獎之後,他前往哥倫比亞,在一個名為Suratoque的簡陋小棚屋裡與因武裝衝突而流離失所的社區群眾一起工作。以Suratoque和他遇到的家庭的名義,他製作了一件作品並在東京宮裡舉辦了個展。隨後於2014年他獲得了LOOP獎。為了製作“Atrato”,他回到哥倫比亞的一個武裝衝突中心,該作品隨後在2017年的威尼斯雙年展上展出,並被法國國家造型藝術中心收購。2018年,他在法國的大咖啡廳當代藝術中心和芬蘭的波里藝術博物館舉辦了兩次重要的個人展覽;2019年,他獲得了第21屆里卡德基金會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