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作品

光上阴影 (2012)
皮革
Ø 86 cm

《光上阴影》Light Over Shadows是两件式艺术品它蕴含了能够体现中国和阿拉伯影响力的多种艺术元素。

该作品以半透明的驴皮制成,它有两个显着的特徵,一是蓝色,它代表了中国文化的进步和长生不衰,二是书法,它是一种起源於中国和阿拉伯的视觉艺术形式。

其中一件皮雕作品重复使用了阿拉伯语单词 “w”(意为“and,和),而另一件作品则重复使用了阿拉伯语短语“noor'ala noor”(意为“enlightenment,启迪)。这两件作品背对背进行展示,并在中间放置了灯光,它们的影子在灯光照射下相互交错,营造出一种令人迷惑的视觉效果,这些影子类似於中国的皮影,这种古老的艺术叙事形式起源於中国,并传播到世界各地,最终到达埃及和中东地区。

《光上阴影》(Light Over Shadows)这件作品的灵感来自於无限启迪的可能性。一旦人们对宇宙和自我的认知达到更高水准,就可能实现无限启迪

鸣谢艺术家及常青画廊

 

 

 

 

 

 

 

 

 

 

 

 

 

 

 

 

地点: 主场展“全球化的进与退”, 澳门艺术博物馆
16/07/2021~15/0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