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作品

机场 (1987 – 2012 (2012年首次展出 / estreou em 2012 / debuted in 2012))
录像
01:46:43

FischliWeiss越来越成功,同时意味着他们需要经常在世界各地巡回,反倒在机场花费大量的时间。事实证明,这个场景就像艺术家们为可见的世界记录的着名地点一样引人入胜,他们很快就地取材进行摄影创造。这些跑道、停车场、休息室和机库的景象看起来大都相似,并没有可以用来区分的标记。从飞机到地面设备、从燃料卡车到行李运输车等的各种配置,它们单调重复的相似之处,在讲述着将人们从一个地方运送到另一个地方的例行事项。这些照片同时也传达了全球旅行日常事件背後的错综复杂。

一个蓝天或停机坪可以取代任何其他蓝天或停机坪的联想,强调了机场产生的时差所带来的特殊感觉。旅行者们既不在这里也不在那里。虽然它们提醒着人们往返於不同目的地的单调生活,但它们只是静态的,观众可以在上面投射自己的幻想。

当看到一系列不计其数的投影幻灯片时,《机场》中描述的建筑和降落跑道的特殊组合失去了意义,反而开启了个人逃生通道和回家的门户。

鸣谢艺术家及Galerie Eva Presenhuber

 

 

 

 

 

 

地点:主场展“全球化的进与退”, 澳门艺术博物馆
16/07/2021~17/1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