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作品

莎乐美 (2001)
彩色瓷
112 x 84 cm

Bartolomeu dos Santos选择直接在瓷砖上进行创作运用雕刻中的刮削手法再加上通过喷漆工艺灵活绘制或上色的独创方法设计出独一无二的瓷砖面板。……在讨论雕工和装饰平面板优异点的同时,不妨看看更能让艺术家施展拳脚的瓷砖绘画,在酸和火的洗礼下,画家的创作才华得以淋漓尽致地释放。

亚历山大·波玛律(Alexandre Pomar

登上葡萄牙《快报》(Expresso),200112

其创作於1998年的作品《向费尔南·门德斯·平托致敬》(“Homenagem a Fernão Mendes Pinto”),同年首次在位於里斯本的拉顿画廊Galeria Ratton)的Torna Viagem展览会中展出。

该作品意义非凡,因为它与作者在葡萄牙普拉加尔(Pragal火车站进行的一项规模宏大的公共艺术干预(高2.8米,长24.5米)主题一致。这里是费尔南·门德斯·平托(Fernão Mendes Pinto)(1509 – 1583)的出生地,也是他从东方回来之後创作《远游记》(Peregrinação)的地方。

鸣谢艺术家及Galeria Ratton

 

 

 

 

 

 

 

 

 

 

 

 

 

 

 

 

 

 

 

 

 

 

地点:主场展“全球化的进与退”, 澳门艺术博物馆
16/07/2021~15/0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