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作品

t1/2 (2018)
镜物质、单通道录像装置、声音、弹性聚合物
00:18:00

Emilija Škarnulytė的电影展现了她对科幻片与纪录片不断变化的边界的思考。她的作品主要研究深时,从宇宙和地质到生态和政治:在空间和时间的深处,多尺度感悟非人类主义和後人类主义。

t1⁄2》继续以後人类神话为主题,从未来考古学的角度对当代科学进行虚拟的视觉化冥想。《t1⁄2》也被称作《半衰期》,在核子物理学中通常用来表示放射性衰变。这是一个大型视频装置,由艺术家通过遥感三维扫描和镜面天花板构建的建筑组合,给观众呈现了一场史诗般的地理景观盛宴。

Škarnulytė试图以她的作品给世界敲响警钟,她带领观众穿梭於伊特鲁里亚墓地、立陶宛核电站(切尔诺贝利的同期核电站)、日本超级神冈探测器、反物质工厂、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大型强子对撞机、杜加雷达以及北极圈上冷战时期的潜艇基地,将过去与未来串联起来。《t1⁄2》展示的一切大於人类、大於生命——迫在眉睫的气候灾难、自然现象、意识形态的构建、庞大的科学结构、近代的地缘政治进程以及我们所知道的人文知识。而这一切都给我们的地球留下难以抹去的伤疤。

鸣谢艺术家

 

 

 

 

 

 

 

 

地点:主场展“全球化的进与退”, 澳门艺术博物馆
16/07/2021~17/1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