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作品

聚 (2021)
4.0 x 3.0 x 2.4 m

《聚》这件作品以较低的视平线,将巨大的双手设定为仰望的视角,将观众置於一个仰视的位置,并以具象的表现手法和超现实的尺寸相结合,塑造出如山岳一般的造型,让观者去仰望和感受那延伸出来的无限空间。在此过程中,观众会从仰视作品中的形象所产生的敬意,从而进入到一个非世俗的精神世界。通过从平面到三维的转换,在错位的现代时间和空间中展开了一个不断裂变再聚合的世界,用个人的艺术意志激发出真实的视觉逻辑。

近年来,艺术家的创作从版画、油画等平面媒介拓展到影像和空间的维度。在拓展过程中,我不是将平面作品仅仅当做平面来看,也没有把立体作品仅仅当做雕塑来做。就《聚》这件作品而言,它从素描《肖像》系列衍变而来,我不追求将一件雕塑做的有多好,也不追求专业语言如何到位,而是要打破专业和学科的概念,甚至是领域的概念,将视角聚焦在艺术语言的无限性以及思维的张力,从而将个人艺术语言的独特性呈现出来。

鸣谢艺术家

地点:公共艺术展,澳门文化中心艺术广场
26/07/2021~26/07/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