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作品

创世纪(720个屏幕)_不可知的_/_ (2021)
综合媒材
200 x 300 cm

《创世纪(720个屏幕)_不可知的_/_》探讨全球化语境下,当代数字时代中人类意识与科技之间的关系,以及自我与虚拟身份的本质。

作品由720个手机屏幕表面的照片记录——以模仿生活中使用电话的刷屏姿势,在同一手机上刷屏清除指纹痕迹累积的不断循环的状态——在黑屏上留下的指纹痕迹,以及零散的网路图像、地球图片、手机截图、摄影照片、架子、锁链等所组成,背景构图参照了米开朗基罗创作於西斯廷礼拜堂中的壁画《创世纪》(1508-1512)。我尝试以微观的角度去描述全球化时代下生活中的不安感,将自身想像成讯息处理器,以研究方法中资料收集的过程展示作为作品的主要元素,旨在从各类意识形态的差异中,理解和呈现我们如何处理与面对外部的恐惧的可能性;同时也回应了在全球化的语境中,各种新模式的变化与交错之间犹如黑洞般不断膨胀的庞大讯息世界,我们该如何应对?

地点:市政牧场旧址(牛房仓库)
29/08/2021~24/1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