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作品

垃圾邮件诗歌 (2012)
在被黑掉的编织机上进行编织;羊毛,捐赠的垃圾邮件,计算机生成的诗歌
尺寸可变

作品描述

《垃圾邮件诗歌》是一个针织作品系列,它来自由艺术家收集到的垃圾邮件转化而成的视觉诗。

该作品的制作过程分两个部分:

1. 收集的垃圾邮件,利用它们成诗歌。

2. 改装一台电子编织机,将《垃圾邮件诗歌》以织物的形式制作出来。为了完成这个主题,我们把数字文化和传统手工艺结合了起来。换言之,我们对垃圾邮件的形式和意义进行了一场实验。我们把垃圾邮件变成一种浪漫的、有趣的、甚至有讽刺意味的诗歌——我们打破常规,将其呈现为有形的针织服装。我们把最终的结果称为不正常的衣服,因为它让人们联想到毛衣,但却并不是真正的毛衣。像垃圾邮件一样,我们的不正常衣服的存在也是没有目的的。至於这些艺术作品的形状,人们能够从中认出些毛衣的部分,不过这些部分的位置和大小都不大正常。

如今的垃圾邮件都是自动生成的。因此,我们也用自动技术来对其进行再利用,即用电脑算法从垃圾邮件中生成诗歌,转换为图案并上传到编织机上。当然,编织的过程是手动完成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同时也展示了超高速的电子运算与慢悠悠的编织工艺间的对比。

鸣谢艺术家

地点:望厦山房
23/07/2021~24/1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