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

Marc Lee

国家︰瑞士

Marc Lee是一位瑞士艺术家。他以当代艺术为载体不断地重新定义我们对自己和周围世界的看法。

他在尝试融入资讯和通信技术。他的当代艺术实践中反映了批判性的创意、文化、社会、生态和政治。在此背景下,他专注於即时处理的电脑程式设计的视听装置、ARVR和移动应用程式。许多作品都类似於技术实验装置,在这些装置中,通常允许由生成内容的使用者直接发言。

他的作品在各大博物馆和新媒体艺术展览中展出,包括卡尔斯鲁厄的艺术与媒体中心、纽约的新当代艺术博物馆、柏林的跨媒体艺术节,林茨的电子艺术中心、多特蒙德的HMKV、巴塞尔的HeK等。

他在许多学校进行艺术和数字媒体方面的讲座、教学和举办研讨会,包括杭州的中国美术学院、莫斯科斯特列尔卡媒体建筑和设计学院、上海的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首尔的国立现代美术馆及苏黎世的苏黎世艺术大学。

Marc Lee在国际艺术节上获得过许多奖项和荣誉提名,包括柏林跨媒体艺术节的互动软体奖,以及沃尔夫斯堡Phaenomenale的社交媒体艺术奖。他的艺术作品被瑞士伯恩联邦艺术收藏馆及巴塞尔的Hek等公共场所和私人收藏家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