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EN

藝文薈澳創意城市館情書徵文活動 獲獎名單揭曉

09/07/2021

“藝文薈澳: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展2021”首設“創意城市館”。為配合澳門館《澳門:美食之都——起筷》展覽,主辦單位文化局舉辦以澳門手信“老公餅”和“老婆餅”為題材的情書徵文活動,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1名、三等獎3名及優秀獎10名。獲獎作品如下:一等獎:莫智康《天生一對》;二等獎:文佩欣《從一而終》;三等獎:譚健鍬《用我一生,爲你做份老婆餅》、孟舒《生活》、梁勵雯《包容》;優秀獎:黃杏儀《偏愛》、梁肖歡《徘徊》、羅瑞文《鹹甜老婆餅》、呂彩銀《那些不能當面說的話》、郭燊雄《給準老婆的信》、龔勛《一口餅 萬分情》、李泳詩《給你的老婆餅》、駱柱君《遲了十年的情書》、李曉彤《完美名份》、李㼆穎《老婆餅與老公餅》。獲獎者除獲得獎狀及獎金外,作品將在“創意城市館”澳門館展出(7月23日至10月3日)。

是次情書徵集共收到90份作品,主辦單位邀請澳門詩人姚風、內地現代詩人及小說家黃梵,以及文化局代表李觀鼎擔任評審,以作品的豐富性和原創性進行評選。

文化局將有專人通知獲獎者,查詢可發送電郵至creativecity_artmacao@icm.gov.mo或於辦公時間内致電8988 4000。

有關“藝文薈澳”的更多資訊,敬請關注網頁www.artmacao.mo、Instagram(IG)專頁“artmacao”、臉書專頁“IC Art藝文棧”及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文化局將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對活動作出妥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