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薈澳比利時駐香港領事館展覽開幕
展“大頭娃娃”燈籠裝置作品

15/06/2019

為期半年的“藝文薈澳”(Art Macao)已正式啟動,多個外國駐港澳領事館亦於6月起陸續在澳展示各自的獨特藝術人文風貌,其中比利時駐香港總領事館舉辦、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支持的展覽“盛世”今日(6月15日)在舊法院大樓開幕,展期至9月15日。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比利時駐香港總領事館總領事Michèle Deneffe、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林韻妮及梁詠嫻、文化局副局長陳繼春、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新濠博亞娛樂首席政務關係總監馬寶明、澳門大學滿珍紀念書院院長湯柏燊(Kit Thompson)及是次展覽藝術組合“東波西波”等出席開幕儀式。

是次展覽展出來自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當代藝術組合“東波西波”(Benoit+Bo)取名為“大頭娃娃”的燈籠裝置作品,大頭娃娃用多種語言述說富含詩意、帶有傷感情調的文字,以表達出世界藝術和人類情感的普遍性,燈籠裝置旁亦擺放著象徵愛情符號的霓虹燈裝置。展覽同時也展示一系列稱為“門神”的數碼打印作品,作品創作參考了中國文化裡的“門神”,經藝術家巧妙使用新技術,重新闡釋“擁有護佑功能的圖畫”的傳統觀念。“東波西波”的作品通過攝影將不同空間重新組合,以聲音和不同語言進行敍述,並運用數碼科技呈現各種混合的文化因素,反映出兩位藝術家的無國界視野。此外,同樣由“東波西波”創作之大型當代藝術作品“開心大頭”,在舊法院大樓對開之區華利前地休憩區歡笑迎賓,把濃厚的藝文氣氛由室內的展覽館帶到戶外空間,遍佈全城。

展覽“盛世”即日起至9月15日在舊法院大樓展出,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日早上10時至晚上8時,免費入場。“藝文薈澳”更多資訊可瀏覽網頁www.artmacao.mo、Instagram(IG)專頁“artmacao”、臉書專頁“IC Art藝文棧”及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