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杯中的酒 (1998)
絲網版畫
67.4 x 55 cm

1983年至1984他致力於里斯本奧拓德斯莫伊尼奧斯地鐵站的瓷磚面板壁畫繪製。為了這一瓷磚壁畫作品,Júlio Pomar繪製了數百幅素描,繪有一些人和動物的形象,其中還在地鐵藍線上的瓷磚面板上繪製了費爾南多·佩索阿。費爾南多·佩索阿的形象還出現在Júlio Pomar的其他作品中,這次雙年展就展示了Júlio Pomar很多以費爾南多·佩索阿這個葡萄牙文化標誌性人物創作的一些視覺媒體藝術作品。

展出的作品中有對公共空間中的瓷磚展板的研究或以前的方法,它們無法從館藏地移動去別處。另外還展示了一些圖像和文件,使觀眾能夠對一些公共作品有所了解,並對這位藝術家的作品有更廣泛更深刻的認識。

Júlio Pomar經歷了不同的風格和影響力、文化和地域,並將它們進行了融合與改造。經過70多年的藝術實踐,他在多個領域創造並建立了他自己的葡萄牙藝術史。

鳴謝藝術家,António Jorge Silva/AMJP Fundação Júlio Pomar/SPA

 

 

 

 

 

 

 

 

 

 

 

 

 

 

 

 

 

 

 

 

 

 

 

 

 

 

 

 

 

 

 

 

 

 

 

 

地點:主場展“全球化的進與退”, 澳門藝術博物館
16/07/2021~15/0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