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Júlio Pomar

出生年份︰1926
國家︰葡萄牙

Júlio Pomar 1926年出生於里斯本2018年在里斯本逝世。

他曾就讀於安東尼奧‧阿羅尤裝飾藝術學院及里斯本和波爾圖美術學院。一生致力於繪畫、雕刻、雕塑、插圖、掛毯和瓷磚,最專注的還是繪畫和寫作。1963年,他移居巴黎。二十年後回到里斯本,隨後開始在這兩個城市之間奔波工作。

由於他在葡萄牙藝術史上的重要性,2013年里斯本市政府開設了一個名為Atelier-Museu Júlio Pomar的博物館,用以保存、傳播和深化Júlio Pomar作品方方面面的知識,並激發人們對當代藝術和文化的批判性反思和辯論。

Pomar在里斯本、波爾圖、巴黎、布魯塞爾、聖保羅、里約熱內盧、紐約、北京、澳門和伊斯坦布爾等多個地方的博物館和畫廊舉辦個展。

公共建築作品:Cinema Batalha(波爾圖,1946年)、the Gran' Circo Lar tiles(巴西利亞,1987年)、里斯本奧拓德斯莫伊尼奧斯地鐵站(1983年–1984年)及巴西利亞國家圖書館(尼邁耶專案,2009年)的壁畫,其中Batalha影院及the Gran' Circo Lar tiles的壁畫均已遭毀壞。Pomar參與了由Ratton設計的Corroios火車站(1998年)、莫伊塔地區司法法院(1994年)、巴西貝倫文化中心(2004年)、里斯本Museu da Cerveja餐館(2014年)、里斯本Casa Portuguesa do Pastel de Bacalhau餐館(2015年)的瓷磚面板壁畫的繪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