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轉換花瓶_2017 TVSHW 2 (2017)
陶瓷碎片、環氧樹脂膠、24k金箔
91 x 65 x 64 cm

《轉換花瓶》(Translated Vase)系列是由廢棄的瓷器碎片重組而來的雕塑作品。技藝精湛的陶藝大師製作了韓國傳統陶瓷的複製品,並銷毀了有小瑕疵的花瓶,以保持其現存傑作的價值及稀缺性。作者用三維拼圖的方式把這些被銷毀的碎片拼起來,用黃金把裂縫蓋住。從它們被銷毀的那一刻起,作者就有機會通過自己的演繹方式來干預和創造新的故事。

李受徑最受好評的《轉換花瓶》(Translated Vase)系列作品源於她對這些碎片的喜愛,而這一切始於她2001年拜訪一位韓國陶藝大師。這些陶藝大師們執著於製造完美的陶瓷,一旦發現自己製作的陶瓷有瑕疵就會將其打碎。這位藝術家的研究就圍繞著這種破碎的和廢棄的碎片狀態展開,可以解讀為從完整形式的脆弱性中釋放壓力。李受徑自由地介入這種狀態,將不同的碎片組合在一個複雜的結構中,然後用黃金覆蓋裂縫。這些作品的拼接似乎得到了一個全新的敘述。韓語中的缺陷裂縫的發音與GEUM相同,因此這些與GEUM連接並分層的碎片最終形成了一種無法在製作前進行預測的有機形式。

鳴謝藝術家

 

 

 

 

 

 

 

 

 

 

 

 

 

 

 

 

 

 

 

 

 

 

地點:主場展“全球化的進與退”, 澳門藝術博物館
16/07/2021~15/0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