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李受徑

出生年份︰1963
國家︰韓國

李受徑出生於1963年,是一位跨學科藝術家,如今在韓國首爾生活與工作。李受徑將藝術史、意識史、文化史等歷史融入到獨特的物品、意象和表演中,既反映了她的個人傳承,也反映了全球沒有邊界的時刻。Yee因其著名的《轉換花瓶》“Translated Vase”系列而聞名於世,她從那些專門製作優秀瓷器複製品的韓國陶藝家那裡收集廢棄的瓷器碎片。然後,她用傳統的黃金修復陶瓷的方法將這些元素碎片拼接在一起,創造了獨特的當代雕塑。

李受徑在首爾大學拿到了她的繪畫學士學位及繪畫碩士學位。她的作品最近在全球各地的個人展覽中展出,包括2019年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卡波迪蒙特博物館舉辦的Whisper Only to You個展、2015年休斯頓的亞洲協會德州中心的Yeesookyung: Contemporary Korean Sculpture個展、2015年韓國的大邱美術館及臺灣的臺北當代藝術館巡迴舉辦的一場為期10年的重要調查When I Become You個展。她的作品曾在2017年第57屆威尼斯雙年展,2012年第18屆悉尼雙年展等國際展覽中展出。

她的作品被韓國國立現代美術館、首爾的三星美術館等美術館永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