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莎樂美 (2001)
彩色瓷
112 x 84 cm

Bartolomeu dos Santos選擇直接在瓷磚上進行創作運用雕刻中的刮削手法再加上通過噴漆工藝靈活繪製或上色的獨創方法設計出獨一無二的瓷磚面板。……在討論雕工和裝飾平面板優異點的同時,不妨看看更能讓藝術家施展拳腳的瓷磚繪畫,在酸和火的洗禮下,畫家的創作才華得以淋漓盡致地釋放。

亞歷山大·波瑪律(Alexandre Pomar

登上葡萄牙《快報》(Expresso),200112

其創作於1998年的作品《向費爾南·門德斯·平托致敬》(“Homenagem a Fernão Mendes Pinto”),同年首次在位於里斯本的拉頓畫廊Galeria Ratton)的Torna Viagem展覽會中展出。

該作品意義非凡,因為它與作者在葡萄牙普拉加爾(Pragal火車站進行的一項規模宏大的公共藝術干預(高2.8米,長24.5米)主題一致。這裡是費爾南·門德斯·平托(Fernão Mendes Pinto)(1509 – 1583)的出生地,也是他從東方回來之後創作《遠遊記》(Peregrinação)的地方。

鳴謝藝術家及Galeria Ratton

 

 

 

 

 

 

 

 

 

 

 

 

 

 

 

 

 

 

 

 

 

 

地點:主場展“全球化的進與退”, 澳門藝術博物館
16/07/2021~15/0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