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Sascha Pohle

國家︰德國

Sascha Pohle在阿姆斯特丹和首爾生活與工作。他曾就讀於法蘭克福國立造型藝術學院及阿姆斯特丹國家美術學院。如今他是首爾的韓國中央大學藝術學院表演藝術和傳媒學院攝影系的教授。

在過去的幾年裡,他一直在進行跨學科的實踐,其中媒介翻譯和持續的轉化過程發揮著重要作用。他從各種電影史和藝術史的參考資料中,重新詮釋了物質和視覺文化的表現。有時,他以自己的經歷為例,表達了對文化形式如何在不同地區之間遷移以及如何繼續以新的敘述形式(諸如模式、文化、普通物品、植物或人類等)繼續生存感興趣。當遇到機會的時候,物質與想法便有了自己的意識。在他最近的展覽中,出現了很多勞動密集型的手工製作的物品或機器製作的物品,如編織物、竹籃和玻璃鎮紙。展覽形式模仿了博物館和商店的物品展示,作品流動展出。

他的作品在多場個展中展出,包括2016年在柏林的Gregorzki Shows舉辦的Passage、在北京激發研究所芝麻空間舉辦的Given Time2015年在阿姆斯特丹Rongwrong舉辦的Home Sequence。他還參加了聯展的展出,包括2019年在韓國首爾的Whistle舉辦的Form/less、同年首爾市立美術館舉辦的From Here to There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