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作品

无题 (Corroios) (1998)
原子笔、油彩、纸、帆布
185 x 78 cm

1983年至1984他致力於里斯本奥拓德斯莫伊尼奥斯地铁站的瓷砖面板壁画绘制。为了这一瓷砖壁画作品,Júlio Pomar绘制了数百幅素描,绘有一些人和动物的形象,其中还在地铁蓝线上的瓷砖面板上绘制了费尔南多·佩索阿。费尔南多·佩索阿的形象还出现在Júlio Pomar的其他作品中,这次双年展就展示了Júlio Pomar很多以费尔南多·佩索阿这个葡萄牙文化标志性人物创作的一些视觉媒体艺术作品。

展出的作品中有对公共空间中的瓷砖展板的研究或以前的方法,它们无法从馆藏地移动去别处。另外还展示了一些图像和文件,使观众能够对一些公共作品有所了解,并对这位艺术家的作品有更广泛更深刻的认识。

Júlio Pomar经历了不同的风格和影响力、文化和地域,并将它们进行了融合与改造。经过70多年的艺术实践,他在多个领域创造并建立了他自己的葡萄牙艺术史。

鸣谢艺术家António Jorge Silva/AMJP Fundação Júlio Pomar/SPA

 

 

 

 

 

 

 

 

 

 

 

 

 

 

 

 

 

 

 

 

 

 

地点:主场展“全球化的进与退”, 澳门艺术博物馆
16/07/2021~15/0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