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

Júlio Pomar

出生年份︰1926
国家︰葡萄牙

Júlio Pomar 1926年出生於里斯本2018年在里斯本逝世。

他曾就读於安东尼奥‧阿罗尤装饰艺术学院及里斯本和波尔图美术学院。一生致力於绘画、雕刻、雕塑、插图、挂毯和瓷砖,最专注的还是绘画和写作。1963年,他移居巴黎。二十年後回到里斯本,随後开始在这两个城市之间奔波工作。

由於他在葡萄牙艺术史上的重要性,2013年里斯本市政府开设了一个名为Atelier-Museu Júlio Pomar的博物馆,用以保存、传播和深化Júlio Pomar作品方方面面的知识,并激发人们对当代艺术和文化的批判性反思和辩论。

Pomar在里斯本、波尔图、巴黎、布鲁塞尔、圣保罗、里约热内卢、纽约、北京、澳门和伊斯坦布尔等多个地方的博物馆和画廊举办个展。

公共建筑作品:Cinema Batalha(波尔图,1946年)、the Gran' Circo Lar tiles(巴西利亚,1987年)、里斯本奥拓德斯莫伊尼奥斯地铁站(1983年–1984年)及巴西利亚国家图书馆(尼迈耶专案,2009年)的壁画,其中Batalha影院及the Gran' Circo Lar tiles的壁画均已遭毁坏。Pomar参与了由Ratton设计的Corroios火车站(1998年)、莫伊塔地区司法法院(1994年)、巴西贝伦文化中心(2004年)、里斯本Museu da Cerveja餐馆(2014年)、里斯本Casa Portuguesa do Pastel de Bacalhau餐馆(2015年)的瓷砖面板壁画的绘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