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作品

转换花瓶_2017 TVSHW 4 (2017)
陶瓷碎片、环氧树脂胶、24k金箔
85 x 57 x 56 cm

《转换花瓶》(Translated Vase)系列是由废弃的瓷器碎片重组而来的雕塑作品。技艺精湛的陶艺大师制作了韩国传统陶瓷的复制品,并销毁了有小瑕疵的花瓶,以保持其现存杰作的价值及稀缺性。作者用三维拼图的方式把这些被销毁的碎片拼起来,用黄金把裂缝盖住。从它们被销毁的那一刻起,作者就有机会通过自己的演绎方式来干预和创造新的故事。

李受径最受好评的《转换花瓶》(Translated Vase)系列作品源於她对这些碎片的喜爱,而这一切始於她2001年拜访一位韩国陶艺大师。这些陶艺大师们执着於制造完美的陶瓷,一旦发现自己制作的陶瓷有瑕疵就会将其打碎。这位艺术家的研究就围绕着这种破碎的和废弃的碎片状态展开,可以解读为从完整形式的脆弱性中释放压力。李受径自由地介入这种状态,将不同的碎片组合在一个复杂的结构中,然後用黄金覆盖裂缝。这些作品的拼接似乎得到了一个全新的叙述。韩语中的缺陷裂缝的发音与GEUM相同,因此这些与GEUM连接并分层的碎片最终形成了一种无法在制作前进行预测的有机形式。

鸣谢艺术家

 

 

 

 

 

 

 

 

 

 

 

 

 

 

 

 

 

 

 

 

 

 

 

 

 

 

 

地点:主场展“全球化的进与退”, 澳门艺术博物馆
16/07/2021~15/0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