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

李受径

出生年份︰1963
国家︰韩国

李受径出生於1963年,是一位跨学科艺术家,如今在韩国首尔生活与工作。李受径将艺术史、意识史、文化史等历史融入到独特的物品、意象和表演中,既反映了她的个人传承,也反映了全球没有边界的时刻。Yee因其着名的《转换花瓶》“Translated Vase”系列而闻名於世,她从那些专门制作优秀瓷器复制品的韩国陶艺家那里收集废弃的瓷器碎片。然後,她用传统的黄金修复陶瓷的方法将这些元素碎片拼接在一起,创造了独特的当代雕塑。

李受径在首尔大学拿到了她的绘画学士学位及绘画硕士学位。她的作品最近在全球各地的个人展览中展出,包括2019年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卡波迪蒙特博物馆举办的Whisper Only to You个展、2015年休斯顿的亚洲协会德州中心的Yeesookyung: Contemporary Korean Sculpture个展、2015年韩国的大邱美术馆及台湾的台北当代艺术馆巡回举办的一场为期10年的重要调查When I Become You个展。她的作品曾在2017年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2012年第18届悉尼双年展等国际展览中展出。

她的作品被韩国国立现代美术馆、首尔的三星美术馆等美术馆永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