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作品

无题 (2021)
录像
00:02:55

2016年,当萨沙波利还是一位驻京艺术家时,他打开了一本塔森出版社2014年出版的卡尔布劳斯菲尔德摄影作品,发现了一段小小的手写的致辞,上面写着献给Max,来自Shuyu”。虽然艺术家驻留项目本身可以被视为一种礼物,具有某些潜在的依赖性和互惠性的期望,但它也承载着艺术家所选择的暂住同城市或国家的经济状态。在驻留期间,可以结交新的朋友,进行一些专业知识的交流。之後,艺术家离开这里甚或想要定居不再漂流时,这种交流仍然可以继续下去。

这个视频是由赠礼表演的文件材料剪辑而来。在进入某个房间之前,参观者将听到一段摘自路易斯海德的着作《礼物:诗的想像和物欲生活》片段的开场白。这篇文章揭示了所谓的印第安赠与者的扭曲概念。它是基於一个英国人和一个印第安部落之间的轶事,在这个故事中,作为礼物的和平烟斗被当作博物馆工艺品以资本的方式被滥用。在开场白结束之後,参观者被邀请到房间里面接受艺术家的礼物。布劳斯菲尔德收藏的80多把手扇陈列在一张长桌上,视频《赠礼之後——布劳斯菲尔德的扇子》就是在这张长桌上制作的。所有的手扇都将被亲自赠予参观者,而这位参观者将在开场白期间成为这件艺术品和展览视觉的一部分。作为主角的他们手里拿着礼物,或者只是在炎热的夏日用这把手扇搧搧风。

*2021年,视频255秒,黑白影像,英文配音英文字幕

节选自路易斯海德《礼物:诗的想像和物欲生活》,第一章“The Motion”,第3-4页,Vintage Books1983年在纽约出版

旁白:Elliot Woods

鸣谢艺术家

 

 

 

 

 

 

 

 

 

 

 

 

 

 

地点:主场展“全球化的进与退”, 澳门艺术博物馆
16/07/2021~15/0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