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

Zineb Sedira

出生年份︰1963
国家︰法国

Zineb Sedira 1963年出生於法国巴黎现居英国伦敦在阿尔及尔阿尔及利亚、巴黎和伦敦工作。在Sedira过去15年的实践中,她致力於以一种包容的方式来丰富围绕现代主义、现代性及其表现概念的辩论。她还提高了人们对北非艺术表现力和当代经验的认识。她最初是在研究自己作为一个具有独特个人地理环境的女性身份时找到了灵感。从这些自传体的关注中,她逐渐将兴趣转移到更常见的移动、记忆和传播方面。自2006年以来,Kamel MennourZineb Sedira一直在合作。

Zineb Sedira的作品曾在巴黎国立网球场现代美术馆(2019年)、西班牙瓦伦西亚现代艺术学院(2019年)、黎巴嫩贝鲁特艺术中心(2018年)等个展中展出。

她的作品还曾在伦敦泰特不列颠美术馆(2002年、2012年、2013年),巴黎庞比度艺术中心(2004年、2009年)等多个群展中展出。

Sedira“aria”(阿尔及尔艺术家常驻项目)的创始人,该项目旨在通过国际跨文化交流与合作来支援阿尔及利亚当代艺术界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