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時間的理論
Daku (印度)
鐵支桁架、乙烯-醋酸乙烯酯(EVA)製成字
2019

澳門,素為財富追求者所響往之地,濃縮着中國文化中根深蒂固的財富真諦。澳門受道教和佛教教義影響,而兩個宗教均探索命運、因果報應和精神成長的概念。人們紛紛懷着自身抱負和憧憬來到澳門,以求闖出屬於自己的致富之路。

此項公共藝術裝置圍繞“財富”主題,探索數字的作用。數字在澳門賭場文化中佔有重要地位,可以代表財富的概念。其目的是以一種與個人產生共鳴的方式來展現數字,使其能與自身財富建立個人聯繫。
 


Daku
Daku是印度第一代塗鴉藝術家,目前正透過光影的相互作用對時間進行深入探索。

Daku近期專注研究“時間的理論”系列作品,主要探索自然光複雜的移動方向及其在全球不同地點投下的迷人陰影。出於對時間的迷戀,Daku透過不同形式、規模和維度鑽研此理論。他致力創造一個模擬場景,讓他了解陰影如何在特定日子和時間落在特定地點。有光就有影。Daku以影作畫,創造出他特有的語境畫布。

除了對時間的探索,Daku的作品亦涉及那些塑造和影響人類生存的更廣方面,深入探討迫切的環境問題、社會政治動態、文化影響和科技進步等。Daku旨在以藝術激發思考,讓觀者深思我們世界這些眾多方面之間複雜的相互作用。


策展人:邱志杰

開放時間:7:00-19:00

地點:大炮台花園
10/11/2023 - 02/01/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