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我已經預料到你了之二(客體,社會的建構者,被驅逐出社會世界,歸屬於一個超然的世界,然而,這個世界並不是神聖的)
Gabriel Rico (墨西哥)
玻璃鋼
782.3 x 414 x 198.1 cm
2022

在這個系列的雕塑裡,藝術家試圖通過與日常生活相關的元素的外向表達來表現當代人類的碎片化和重組。藝術家以此提出了一款心理遊戲:遊戲中的人類將他的慾望、興趣和理想投射到仙人掌上,一個新的實體得以形成。這個新實體既不是植物也不是動物,而是存在於集體想像中,它取決於仙人掌中嵌入的物體今天所具有的含義。
 


Gabriel Rico    
Gabriel Rico 1980年出生於墨西哥哈利斯科州拉戈斯德莫雷諾,現於該州首府瓜達拉哈拉居住及工作。

Rico稱自己為“具有啟發式方法論的本體論者”,從事現成藝術,將現成的物品和材料加工成雕塑,啟發觀者反思人類與自然環境的關係。他有時會使用霓虹燈、陶瓷、動物標本、樹枝(甚至更多是自己過往的個人物品)等材料來創造出一種等式或配方,而儘管他的材料很多都是體積較大的有機體,但他仍能將其組合成精確的幾何形狀。他的裝置作品結合自然和反自然的形式,以充滿詩意和諷刺的方式進行處理,堅持對作品中的不對稱性以及我們自身文化和政治缺陷進行必要的思考。

近年來,Rico的作品一直在世界各地博物館和藝術館展出,包括2022年在中國南京北丘當代美術館及美國丹佛Black Cube藝術館;2021年在美國聖地牙哥當代藝術館、紐約貝浩登畫廊及墨西哥城Galería OMR藝術館;2020年在巴黎貝浩登畫廊等。作品曾入選第58屆威尼斯雙年展,並獲韓國陶瓷財團收藏,等等。
 


策展人:邱志杰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Perrotin

地點:龍環葡韻
18/09/2023 - 19/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