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煉金術的飛躍
Jonty Hurwitz, Yifat Davidoff (南非及以色列)
不鏽鋼
400 x 400 x 352 cm
2023

這座迷人的雕塑結合了科學、靈性和深刻的轉化。青蛙象徵進化和重生,連接經驗證據與神秘領域。“煉金術”概念強調科學與靈性的歷史性融合。

此雕塑象徵着堅定的信念,鼓勵觀者思考當科學與宗教相交時出現的深刻觀點,並引發人們反思這些相互關聯的領域如何具有轉化的力量並提供對存在本質的深刻洞察。


Jonty Hurwitz, Yifat Davidoff

來自約翰內斯堡的Jonty Hurwitz和耶路撒冷的Yifat Davidoff,自少時相戀,並組成藝術二人組。二人以融合藝術、科學和學術而聞名國際。Jonty擁有工程學背景,而Yifat是學術教育和領導力方面的研究人員。他們的藝術被寫入眾多學術論文中,並在世界各地獲獎。他們的作品探索變形和數學形式以及哲學和隱喻概念。每件作品皆涉及複雜計算,傳達愛與自然的主題。

2014年,他們用納米技術創造出世界上最小的人形塑像——《信任》,並獲得健力士世界紀錄。

2015年,在CNN的紀錄片中,藝術評論家Estelle Lovatt說:“倘達芬奇如今在世,他就會做Jonty正在做的事情。Jonty的藝術融合了感性與智性,賦予了那種火花。”倫敦Kinetica博物館館長Dianne Harris稱Jonty為“當代博學家”。

Jonty Hurwitz and Yifat Davidoff的作品令世界著迷,在各大博物館、雙年展、畫廊和國家雕塑公園中均吸引數百萬次參觀。他們融合藝術、科學與研究,展現出獨特的視角和創造力,提供透過科學認識宇宙以及藝術表達的途徑。
 


策展人:邱志杰

 

 

地點:澳門文化中心藝術廣場
04/08/2023 - 29/1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