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非常態結構
陳顯耀 (中國澳門)
德國哈內姆勒收藏級金屬相紙、4mm鋁塑板裝裱、亞克力、幻彩光纖
740 x 450 x 230 cm
2023

公共空間或場所的正常開放以及使用,我們總是覺得是理所當然。但是,當這些空間受到外來條件的介入時,這些場域的正常功能便會失去,繼而產生更多的不確定性,甚至陌生感。與此同時,這種“非常態”的介入亦有可能醞釀出另一番生機。
事實上,現實生活及文化情景亦如此。在澳門,四個世紀以來的外來文化的介入,使她成為一個獨具魅力的地方,成為一個鮮明的例證。
澳門,作為中國攝影史上不可或缺的一個地方,在攝影創作主題上,仍蘊藏著無盡的發揮可能性,值得我們去探索。

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委約製作
 


陳顯耀
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影像館”館長。二十多來年來一直以澳門作為攝影創作對象,近年積極從事及探索當代攝影及觀念攝影藝術。2009年起至今出版了13本個人攝影作品集。作品曾經多次獲得 “澳門視覺藝術年展.十佳優秀作品”,在葡萄牙、澳大利亞、中國內地及澳門舉辦過多次個人攝影作品展,於2022年代表澳門參加第59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作品被葡萄牙里斯本貝倫美術文化中心、澳門藝術博物館、澳門檔案館、澳門基金會等機構以及個人收藏。
 


地點:‧ART空間
28/07/2023 - 29/1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