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冰‧火
梁藍波 (中國澳門)
數字水墨生成影像裝置
3’ 22”
2023

影像︰梁藍波、趙炎修 
作曲︰傑弗里‧斯托勒、趙炎修

根據科學家預測,全球氣候暖化將會給人類命運帶來災難,這個環保癥結需要世界各國人民共同努力才有解決的可能。數字水墨生成影像裝置通過水墨的潑灑和幾何抽象的語言,以及色彩由冷到暖的漸變去展現冰川融化的過程,為世人敲起警鐘,而影像結尾文字的再度冰化又為人類的合作提供了希望。水墨與環保理念的巧妙融合,讓出世的傳統水墨邁向了入世的當代藝術,並在數位時代展現出充盈的生命張力,而沉浸式影像裝置既展現了中國文化的智慧,也體現了大國的擔當。

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委約製作


梁藍波
澳門大學特聘教授、博導、藝術設計中心主任、曹光彪書院副院長,美國哥倫比亞密蘇里大學終身教授,廣州美院客座教授,中央美院博士。六十多次任策展或評委,個展七十多次,獲選國際性或全國性重要聯展四百一十多個,獲紐約《創意季刊》國際美術大賽金獎、中國國家藝術基金等獎上百項。作品常見於佳士得等舉辦的國際藝術展,並被史丹福大學坎托藝術中心、明尼阿波利斯藝術博物館等十多個博物館收藏。
 


地點:‧ART空間
28/07/2023 - 29/1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