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Water-C 2.0
謝玉環 (中國)
多媒體裝置
尺寸可變
2022

《Water-C》講述了在水資源匱乏的未來,人類組建了一支聯合研發小組,他們的首要任務是研究能代替水的一種液體“Water-C”,研發過程中,儲存Water-C 的容器“伽瑪”和Water-C 發生了融合變異。其中,試驗體50 號在變異中產生了“自主意識”,並逃離了試驗室。在未來,人類開始為過去造成的困境進行彌補,試圖找到一種新的物質來延長人類的時間,尋找另外一種生命形態存在的可能性。在當下,儘管人們在談到人工智慧的話題時,總是討論人類是否被取代的話題,但是實際上是在討論這種智慧是不是可以被人類掌控,未知是最可怖的。我們幻想時間之外的時間,生命之外的生命時,科技與生命便註定糾纏,藝術便產生。
 


謝玉環
1996年生於四川成都。2020年本科畢業於四川美術學院新媒體藝術系。2021年研究生就讀於四川美術學院實驗藝術學院。
 


地點:澳門大學藝術博物館
01/09/2023 - 05/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