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墨 • 生
趙炎修 (中國澳門)
數字水墨生成藝術
0:04:08
2023

從天體研究到星系探索,人類對生命的起源和宇宙規律的探求從未停止。水墨數位生成影像《墨•生》融合了紙本當代水墨、電腦軟件的生成藝術和電影的敘事性語言,借由放大和強化筆墨在宣紙上產生的特殊肌理,並通過代表著世界本源的抽象幾何結構,以及巨集觀敘事的影像劇本和空靈純粹的當代音效,表現出水墨宇宙的生命張力和強大能量,以及浩瀚宇宙的博大、雄渾與神秘。
 


趙炎修
澳門大學視覺傳播碩士、深圳大學數字媒體學士。作品曾多次入選國際性或全國性展覽,包括“第四屆中國設計大展及公共藝術專題展”、“感知之維: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2022”、“臆象:粵港澳當代水墨藝術譜系(2000~2020)”、“目光深圳:新媒體藝術展”和希臘“第五屆哈尼亞國際攝影節”等。作品曾展出於深圳當代藝術與城市規劃館、深圳關山月美術館、澳門藝術博物館、廣州美院大學城美術館和江門美術館等。曾獲得國際獎數項,包括世界包裝之星、英國生態設計獎等。
 


地點:澳門大學藝術博物館
01/09/2023 - 05/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