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0
黃建東 (中國澳門)
綜合材料
250 x 145 cm
2023

作品的名稱以數字0代表著歸零與輪迴,探討著人類生命的變化與輪迴。人類的生命經歷了出生和死亡,然後重新繁衍,像車輪一樣陷入無止盡循環中。作品中的八卦代表人類利用占卜統計窺探自己命運時產生的不同結果。卻忘記了當時間輪迴後,發現某件事件的結局註定並無法改變。或許會很傷感,但輪迴也給予了我們一次重新開始的機會。在佛教和道教中都有輪迴的說法,那麼輪迴究竟是否存在?

其實,拋開宗教不說,僅就現代科學研究成果而言,人們已用實際數據證明瞭“善惡有報,因果循環”的道理。佛陀教導我們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脫離輪迴之苦。
 


黃建東
筆名:東爺。2002年出生於澳門。現就讀於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視覺藝術學士學位課程,主修國畫。曾多次參加澳門、廣西、貴州、台灣、韓國、義大利作品展覽。2022年舉辦《剩下的盛夏》個人畫展,2023年獲第一屆「如日方升」全國大學生藝術作品展優秀獎。
 


地點:澳門大學藝術博物館
01/09/2023 - 05/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