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建築典範
建築學課程本科生(聖若瑟大學藝術及人文學院建築與設計系)
EPS 發泡膠大型裝置
250 x 250 cm
2023

“建築典範”是個令人著迷的藝術裝置,彰顯聖約瑟大學建築系學生的非凡創作。該裝置強調創意和創新,高2.5 米, 精細地將 EPS 發泡膠和尖端機器人科技相結合,來呈現建築設計的精髓。

雕塑採用質輕發泡膠精心製作而成,體量龐大雄偉,具有複雜的幾何形狀和迷人的曲線。

雕塑別出心裁地以燈光裝飾,所投射的戲劇性陰影,突出了雕塑的輪廓和深度。光線與形狀的映襯呼應為裝置增添了空靈感,吸引觀眾從不同角度參與互動,發現隱藏其中的細微差別。為獲得更好的互動體驗,觀者可以與雕塑表面的動畫投影互動,瞭解建築的設計過程, 沉浸於一段精妙的建築之旅中。
 


建築學課程本科生(聖約瑟大學藝術及人文學院建築與設計系)
聖約瑟大學建築與設計系為學生提供變革性的教育體驗,以培養有遠見思維的人才,並賦予他們形塑世界的能力。建築與設計系致力於追求卓越、創新和可持續發展,戮力培養熱愛建築與設計的學生群體。通過提供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綜合課程,系裡打造出和諧協作的環境,激勵學生探索創造力、培養批判性思維技能和擁抱新興技術。同時,聖約瑟大學建築與設計系強調社會責任的重要性,鼓勵學生將其設計對個人、社區和環境的影響納入考量。
 


地點:澳門大學藝術博物館
01/09/2023 - 05/11/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