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命運之神和統計之神
唐暉 (中國)
黃銅皮鍛造、金箔、鋁合金龍骨
200 x 200 cm
2023

澳門是東西方文化的交匯點,也是西方自然科學傳入中國的重要通道。澳門的歷史和文化形成了獨特的文化特色,使澳門成為了一個與眾不同的城市,和平共處、多元共存成為澳門的顯著特徵。

埃及是世界上最早的文明之一,其發展與人類的命運和統計密不可分。我從埃及文明之中汲取靈感,創造出命運之神和統計之神。左側命運之神,是人類命運不可避免的主宰者,他強調人的主觀體驗和信仰感受,關注靈性和神秘。右側統計之神,是資料分析和決策中的象徵,也是理性和邏輯思維的能力和方式。他們代表著宗教信仰和科學信念,無論是科學的信仰者還是宗教的信仰者,都可以通過命運的統計學,更深入地瞭解人類命運的本質和意義。
 


唐暉

唐暉(1968 -),湖北武漢人。1987 年畢業於湖北美術學院附中 ,1991 年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壁畫系並留校任教,2019 年獲博士學位。現為中央美術學院壁畫系教授、系主任、博士生導師、院學術委員會委員。

作品被中國美術館、湖北省美術館、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香港大學美術館、香港M+ 藝術中心、日本茨城縣政府、美國甘迺迪藝術中心、北京鴻坤美術館等機構收藏。

主要個展:“共同體——唐暉個展”,北京壹美美術館 (2021),;“無名的紀念——唐暉個展”,北京鴻坤美術館 (2016);上海張江當代藝術館舉辦個展 (2009)、紐約伊森科恩畫廊舉辦個展 (2009),展覽主題為 “Beijing Homeboy”;紐約伊森科恩畫廊舉辦個展 (2008)。

地點:澳門藝術博物館
28/07/2023 - 29/1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