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抽象神諭生成器
郭城 (中國)
裝置 ( 不鏽鋼鍍鈦、銅磬、木棒、定製電路、LED 顯示器、蓋革穆勒管 )
210 x 210 x 14 cm
2020

《抽象神諭生成器》是一個基於物理亂數產生器的讖語機,通過生成長度不等的英文字母組合成縮略語來回應參與者心中提出的問題。其由三個主要部分組成:由蓋革穆勒管及相關軟硬體構成的物理亂數產生器、螢幕與觸發器。參與者通過敲擊銅磬啟動裝置,此時蓋格穆勒管開始工作並由系統將生成的真實亂數轉化為字母呈現在螢幕上。或許從某些層面上來說,藉由蓋格穆勒管監測環境中的電離輻射而生成的真實亂數轉化而成的神諭,比人為的占卜或電腦通過偽隨機演算法生成的結果更加純粹與客觀,同時縮略語的抽象性提供了更廣闊的聯想空間。
 


郭城

郭城,1988 年生於北京,現工作生活於上海。先後獲上海同濟大學學士學位(2010)與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碩士學位(2012)。郭城的藝術實踐着眼於既有 / 新興科技對社會與文化方面的衝擊與影響,以及置身其中的個體與社會生活之間的關係。郭城的作品常以雕塑 / 裝置的形式呈現。他經常使用幽默又冷峻的形式語言,將宏大議題與看似隨意的物品相連結,為想像和討論提供了批判性的視角。

近期個展:“公園”,四方美術館,南京(2022);“近乎無意”,魔金石空間,北京(2020); “地氣”,廣州畫廊,廣州(2019)等。

曾獲新世紀當代藝術基金會“藝術家創作及展覽資助計劃”( 北京,2022);2020-2021 保時捷“中國青年藝術家雙年評選”獎(上海,2021);電子藝術獎榮譽獎 ( 奧地利林茨,2020) 等。


借展來源:魔金石空間,北京 

 

 

地點:澳門藝術博物館
28/07/2023 - 29/1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