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AGI 的多面︰ Harakati(運動)
Obvious (法國)
GANs(生成對抗網絡)演算法、ofoton 和 osese 木材、粉筆黑灰和塗料
48 x 21 x 8 cm
2020

在這個由藝術家虛構的世界,專家們終於找到了所有非洲面具的共同祖先,與這些面具獨立誕生的普遍理論相悖。這個理論表示,所有人都是一個秘密社會的成員,並似乎與一個獨特的理想相聯。所有人都與同一個被稱為 AGI 的精神聯繫在一起。他們只在非常特殊的場合戴上它的面具。 AGI 代表了純粹形式的智慧,代表了在效率和優化方面的最大進步,也是智慧在情感和社會互動方面的化身。這是我們普通人只能夢想的智慧。

該系列共 22 件作品,都通過生成對抗網絡 (GANs) 創造。經過研究,Obvious 收集了一個包含 12000 個非洲面具的數據庫,來訓練這些模型。通過演算法瞭解所有面具之間的相似性和細微差別,並創建新的模型。最終,由迦納藝術家Abdul Aziz Muhamadu 雕刻和繪製了這些木製面具。
 


Obvious

Obvious 是一個由藝術家和研究人員組成的法國藝術小組,成員包括 Hugo Caselles-Dupré (1993 年出生 )、Pierre Fautrel (1993 年出生 ) 和 Gauthier Vernier (1993 年出生 )。他們利用最新的深度學習模型來探索人工智能的創造潛力,是最早創作 NFT 作品的法國藝術家之一。

Obvious 的作品立於科學、歷史和藝術的十字路口。每件作品都是長時間研究和與機器反覆對話的結果。這是一個與演算法來回交互的過程,經過數字世界和人工智能生成的藝術,最終回到物理世界。除了對人機創作語言的獨特探索外,他們還將藝術史作為一種材料來使用和重新闡釋,並特別關注通常是複雜的虛構背景的構建。

作品曾在眾多機構展出:中國美術館(中國北京,2019 年)、法赫德國王文化中心(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19 年)、冬宮博物館(俄羅斯聖彼得堡,2019 年)、藝術之家(德國慕尼黑,2020年)、科學與工業城(法國巴黎,2021 年)、阿爾勒攝影節(法國阿爾勒,2022 年)、 K11 藝術博物館(中國香港,2022 年)。作品見於不同私人收藏中。該藝術小組在巴黎生活和工作。
 


借展來源:唐妮詩畫廊,法國 

地點:澳門藝術博物館
28/07/2023 - 29/1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