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作品

我們也是幽靈
卡塔麗娜 ‧ 米爾—霍曼斯 (葡萄牙)
裝置(玻璃、鋼絲)
300 x 8000 x 20 cm
2022

在《我們也是幽靈》中,垂直的鋼絲支撐著 30 個懸浮的、主要是水平切割的玻璃元件,以發揮每層重疊的強烈疊加效果。這種累積可以被探索為玻璃顏色的變化,我們的鏡面反射在其中是碎片化的,我們的感知是成倍的。通過組合不同形狀的構圖,藝術家將這種姿態視為一個開放的問題。這可能是一種收集自己不同方面的方式,並在某一時刻給予意識空間,即使它仍然是對我們自己的不完整的感知。
 


卡塔麗娜 ‧ 米爾—霍曼斯

卡塔麗娜 ‧ 米爾—霍曼斯(1979 年出生)是一位葡萄牙藝術家和研究者,畢業於里斯本大學,獲得繪畫學士學位,並在墨爾本大學完成了研究型藝術碩士。她的藝術實踐跨越了繪畫、裝置和視頻等媒介,具有多學科性。研究重點是心 / 身範式與意識的內在問題。

米爾—霍曼斯的研究旨在觀察和瞭解人類心靈與物質層面相聯繫的狀態,探索物質和非物質之間建立的關係。這種關聯希望研究藝術創作與意識的關係問題,以及強調物質 / 非物質的範式,這是人類的內在條件。她在創作過程中積極探索肉體的動態,目的是超越實體層面,質疑心靈 / 身體的關係。創作過程經常訴諸於重複的練習,並通過差異來補充,目的是質疑我們與物質的關係,但主要是為了揭露它之外的存在。
 


借展來源:UMA LULIK ,葡萄牙 

 

地點:澳門藝術博物館
28/07/2023 - 29/1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