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講座
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展的策展邏輯——信仰與理性

日期:27/07/2023(星期四),19:00-21:00
地點:澳門藝術博物館一樓演講廳

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展的策展邏輯——信仰與理性

近代自然科學的基礎是實證經驗和統計資料,商業和金錢的力量都因統計而凝聚。今天的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更是將統計的力量發揮到了極致。但占卜問卦等未來預測,其實也是基於潛在的統計知識。信仰與理性共用著相似的基礎。
“藝文薈澳: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展2023”以 “命運的統計學”為題,探索科學與信仰之間的關聯。科學研究自古與信仰活動密不可分,科學史中糾纏著大量神秘;而信仰活動時常以實證的面目出現,並強調心靈應作為作用要素納入統計。本屆雙年展總策展人邱志杰,將透過講座向觀眾介紹雙年展的策展邏輯,以那些全新視角探索信仰傳統的藝術作品,及以深邃的人文視角思考科技史的作品所產生的關聯。

主講: “藝文薈澳: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展 2023”總策展人  邱志杰教授
語言:普通話
地點:澳門藝術博物館一樓演講廳
名額:70人,抽籤錄取,免費參加
報名方式:13-24/07/2023透過一戶通活動報名服務進行報名(手機APP)(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