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孟麗泰

impromptu projects ltd 即興項目有限公司 (www.impromptuprojects.com)João Ó蘇約翰)Rita Machado(孟麗泰)聯合創辦,是一家建基於澳門的跨領域工作室。工作室專注於臨時性建築/結構的設計以及研究其相關社會意義。

因應本地區的現狀,他們提出一種建築形態,旨在通過城市空間的主要參與者如本地社區、組織、機構和學院的參與,透過裝置、節目活動和都市藝術等手段,展不可能的公共空間。

他們的作品曾於國際展會上展出,包括獲選代表澳門參2009年第53屆威尼斯藝術雙年展和2014年第14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他們亦獲《透視》雜誌評為40 40 歲以下傑出設計師之一(2008年,香港),並且獲A’Design Award設計獎(2015-2016,意大利),以及國際設計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2016年,洛杉磯)

2016年起,工作室被委託為新成立的氹仔舊城區藝術空間提供策展服務,結合氹仔舊城區豐富多彩的歷史和獨特的文化遺產魅力,策劃展覽展出本地有才華藝術家從未被發掘的藝術作品。其年度計劃旨在培養本地和國際藝術新銳,為澳門的文創產業作出貢獻。

除了主攻建築和設計領域外,工作室亦開拓編輯、出版,以及展覽、節目製作、諮詢和CGI建模(電腦成像)等業務

地址 | 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
電話 | (853) 28366866
傳真 | (853) 28366899
電郵 | webmaster@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