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旅遊局)

我們謹向各位熱烈呈獻首屆“藝文薈澳”。

澳門一直致力把文化和旅遊體驗相互糅合,是次展開的項目藝文薈澳延續這份良好的協同效應,期望為參與者帶來更精彩非凡的體驗。歷經超過四個半世紀、中西交融的世界文化遺產,連同多姿多彩的盛事節目,塑造了澳門獨特的文化風貌,亦正是這份豐厚的文化內涵,把澳門塑造成滿載活力的旅遊城市我們近年一直致力協調各項舉措,結合文化遺產、盛事及美食等精彩的本地元素,務求豐富城市的文化生活和魅力藝文薈澳項目銳意進一步引發新的協同效應,更深地結合旅遊與文化範疇,配合澳門特區的發展目標,致力建設宜居宜遊的城市以及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我們向大家呈獻藝文薈澳這項分佈全城的綜合藝文盛事,讓來自不同範疇的持份者參與其中。項目完美展現政府與業界、本地與海外團體、專業藝術家與業餘愛好者之間的良好互動和合作,同時薈萃不同形式的藝術作品及演示,以滿足參與者多方面的興趣和期望,並且透過政府部門、旅遊企業、專業會展公司、多個外國駐港澳領事館及本地院校等呈獻精彩內容。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的指導下,各參與單位正協力同步,安排多項藝術與音樂節融入藝文薈澳的項目之中,並且在多個傳統及新穎場地上演一系列嶄新的藝術展覽和表演,為城市添上嶄新的活力。

我誠意邀請各位市民和旅客在持續的半年裡踏上精彩的旅程,親身體驗“藝文薈澳多姿多彩的世界,並且見證澳門按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所訂下的目標,努力打造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

文綺華

地址 | 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
電話 | (853) 28366866
傳真 | (853) 28366899
電郵 | webmaster@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