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

胡里奥.勒帕克

出生年份︰1928

胡里奥勒帕克(Julio Le Parc,1928年生於阿根廷)是動態藝術(Kinetic Art)創作的先驅之一,被譽為動態藝術大師。勒帕克利用視覺幻象和鏡面反射在畫作中呈現仿如迷宮一般的空間,他的許多畫作面世早於歐普藝術運動。1968年,勒帕克創作了具有先驅性的作品Lumière en Vibration。他把脈動光線投射在按規則排列的有機玻璃板上,打造了一個光影閃動的仿棱鏡空間。

勒帕克出生於阿根廷的門多薩,1958年移居巴黎前入讀布宜諾斯艾利斯美術學院。他響應潑色主義和眼鏡蛇畫派藝術家卡雷爾‧阿佩爾和杜布菲的表現手法,為觀者打造了受控的感官體驗。1960年,他把研究轉向三維表達,並且把動感和光線引入他的作品中,包括了移動中的投射光線、反射光線和脈動光線,以及扭曲的鏡子等。1966年,勒帕克在第33屆威尼斯雙年展上榮獲繪畫大獎。他的作品被收藏於休斯頓美術館、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和倫敦泰特美術館等。

地址 | 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
電話 | (853) 28366866
傳真 | (853) 28366899
電郵 | webmaster@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