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影后王妃:嘉麗絲姬莉的藝術形象

展覽由銀河娛樂基金會與摩納哥格里馬爾迪會議中心聯合舉辦,介紹奧斯卡影后嘉麗絲姬莉(1929-1982),躋身荷李活演藝舞台,後息影成為摩納哥王妃的傳奇故事。自她成為皇室成員起,與夫婿蘭尼埃三世親王致力外交,廣結名人貴冑,將摩納哥這個世界第二最小的國家推上國際舞台,贏得該國人民及舉世的愛戴。

展品包括摩納哥皇宮珍藏的嘉麗絲姬莉服飾、珠寶、相片、影視文獻,以及她的奧斯卡影后獎座、結婚禮服、與名流政要的合影、名店愛馬仕以她命名的Kelly手袋、卡地亞及梵克雅寶為她設計的飾物,還有普普藝術大師安迪.華荷取材其肖像所創作的珍貴絲印版畫。

嘉麗絲姬莉的經典形象,成為世界各地藝術家的創作靈感。視覺藝術以安迪.華荷創作的印畫為代表;電影有多部希治閣執導由她主演的名片,攝影則包括了 Phillipe HalsmanYousuf KarshHowell Conant 的作品;至於高級時裝設計方面,多間名店以她為創作對象,造就了她成為時尚偶像;1956年荷里活戲服名師 Helen Rose 為她設計的婚紗,為舉世知名的婚紗之一。

主辦機構:銀河娛樂集團
聯合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摩納哥格里馬爾迪會議中心
策展人:摩納哥格里馬爾迪會議中心
展場地點:「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
開放時間:16/05/2019 ~ 28/08/2019

周四至周日 10:00-22:00

周五及周六 10:00-24:00

參展藝術家:
安迪.華荷

參展作品

地址 | 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
電話 | (853) 28366866
傳真 | (853) 28366899
電郵 | webmaster@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