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作品

蜕变:无穷尽
杜邦纸、灯光
尺寸可变

国际着名跨媒体艺术家马文,将在美狮美高梅视博广场,全方位地呈现其独特的融合概念多媒体装置艺术。作品观念来自於艺术家的思想深处,融汇了自然、雕塑、虚拟的三重山水,艺术笔触如有神助,於巨大的空间恣意挥毫当代山水,作品气势如虹。艺术家标志性的蜂巢结构纸雕花园,结合先进的雷射技术和中国传统的手工纸拉花,覆盖在墙壁上、地面上,蔓延在广场中,一气呵成地建造了一座多媒体花园。

装置设计为三维立体山水画,观众从二楼看下来,会发现这是个由一楼观众的游览而启动的世界,反之亦然。作品应用中国传统美学中的散点透视,让每个观众都有独特的浸入经历和感受。

花园颜色以文人画的主色调黑白两色为基础,以彩虹的多重鲜艳颜色为点缀。夜幕降临,灯光渲染花园,制造奇异幻境气氛,给观众带来白天和夜晚截然不同的双重效果。

神奇的生物好像从墙面的花园中飞出来,直上云霄。这些从天花板吊挂的生物有着书法墨迹的形式,看上去像抽象的蝴蝶,它们也是由多层复杂的镭射刻纸结构组成。受到汉字 “无”、“穷”、“尽”的启发,这些词汇蕴含多层意义,充满东方古典哲学的智慧。“无”并非空虚,“穷”不是匮乏,“尽”则意味着没有终止。它们连在一起,无论是其自身涵意,还是其象徵意义,都像灵感的泉源所带来的源源不断的创造能量。从花园飞出的蝴蝶,有如点睛之笔,一语道出作品所探讨蜕变之内涵。

 

地点:美狮美高梅视博广场
07/06/2019~20/10/2019
地址 | 澳门塔石广场文化局大楼
电话 | (853) 28366866
传真 | (853) 28366899
电邮 | webmaster@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