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华源

在中国五千年的文明中,“墨”作为华夏民族最重要的文化源头,在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从书写以至作画,人们以“墨”作不同形式的表达,累积了前人的睿智与思维。在这个数码化时代,人们运用崭新的角度在科学艺术层面上重新演绎“墨”,延续历史与文化的传承。是次展览邀请两位国际级当代艺术家杨泳梁及马文参与,艺术家杨泳梁通过形塑高科技萤幕与画屏塑造出数码艺术的山水作品,而马文善用墨在本质上的连结性和多样性,以自然、雕塑、虚拟形式的三重山水花园融合成大型多媒体装置艺术《蜕变:无穷尽》和新式独幕歌剧《惊园》,《惊园》在纽约林肯中心艺术节担纲开幕演出并获得高度评价。
两位艺术家以超凡出众的创造力和想像力打造蕴含传统美学与现代科学精神的《华源》,带大家游进山水画的意境。空间中的形色流转,使参与者成为画中的一道风景,艺术家则成为观看这幅动态画的人。
主办机构:美高梅
策展人:孙文倩
展场地点:美狮美高梅
展场位置:剧院及视博广场
开放时间:07/06/2019 ~ 03/09/2019
False
参展艺术家:
杨泳梁
马文

参展作品

地址 | 澳门塔石广场文化局大楼
电话 | (853) 28366866
传真 | (853) 28366899
电邮 | webmaster@icm.gov.mo